南天記者採訪稿
很榮幸能過在新營民治市政中心的藝廊與大家分享創作和喜悅!我的繪畫有兩個特質,其一我畫的是我觀看到和接觸到某一樣事物的印象,如此次個展看見不一樣的日本,我畫出我對旅遊的第一份直覺和感動,它是直觀的是屬於人性本能的是最確切的,因此我表現主義和野獸派的手法將之呈現!而據我旅行日本的經驗他們確實在觀光產業上面做出成功的轉型,因此我愉快和開心地感覺到當地風景的自然美和精神美,故我以最炙熱和真切的色彩及線條將之表現出來!希望能在沉重和矛盾的社會風氣中給人不假思索的真誠地愉快!其二我希望我的作品和觀者,以及觀者與觀者們都有「對話的空間」,藉由我的作品開放式的想法詮釋話語權,讓大家都有機會聚在一塊「對話」,創造「共存」、「共好」、「共創」的機會~~~~~
走過威權並經過三次政黨輪替,我們應該更加認同世界上沒有“標準答案”,任何事情都是“相對地”,每個生命都不容易且有著自己的足跡,但我們因為某種因緣相聚,也許這就是一個交叉點,或許某天我們又各走各的,但是或許我能用我的創作給您們喜悅和開心~~~~
祝福您們龍年行大運!諸事如意、健康快樂、幸福美滿、平安順利,謝謝
 
今年過年期間 小弟於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藝廊個展 ​#看見不一樣的日本 歡迎前往指教和參觀 祝福您們 ! #龍年行大運 ! 健康快樂! 幸福美滿!平安順利! 諸事如意!
祝福你們歲月靜好、平安喜樂、健健康康、諸事如意。
人生沒有所有權,只有人生的使用權。
人生最大的成就,是要從失敗中站起來。
人們缺乏的不是力量,而是意志。
千里之路必須從第一步開始,聖人的境域也是凡夫起步。
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學。
#多多指教
#多多支持
#多多轉傳
#感恩
#藝文創作者
#洪茂源 #渡江兵 #台灣阿源
展覽採訪題綱
1. 何時開始學畫、繪畫的啟蒙老師,繪畫的樂趣和最難忘的事
兒時便以興趣學習繪畫,當時天真無邪的盡情揮灑筆尖與圖畫紙碰撞出來的火花。它是自由、它是浪漫、是人生「#無為」而有所為的道家精神,是純真無比的潔白、是大自在!承蒙王薏瑜之師恩,她如母愛的溫柔,重視啟發潛能了天賦的「#無框架」的創作表現,使我對繪畫有著自由自在、無邊無際的浪漫思想,有了對繪畫的信心!而後又師習揚彩雲的「#表現主義」色彩的繪畫,她如女俠的「#渾雄色彩」、「#浪漫情懷」和「#堅守情操」,亦深深影響我對繪畫之於人生的定義!使我之於繪畫表現要有「#豪俠心胸」的要求,她需要「#為藝術而藝術」又需要「#為人生而藝術」,為「#社會底層」#發聲!「#仗義執言」!「#愛恨分明」!#繪畫不止於功利主義,更是為我伴隨、為「#生命真諦」「#闖」#入沙場 的良駒!然而後來因進入中學步入升學斷去繪畫的道路,暫時道別繪畫之旅行。而我亦不忘生命中的「#貴人」曾經的「#路見不平」,並「#拔刀相助」、非錦上天花,而是「#雪中送炭」之感動!抱持「#豪俠」、「#浪者」的情壞「#闖」人生。且由於求學期間因身理上有「#妥瑞氏症」的因素受盡「#霸凌」,然曾經的「#貴人相助」和「#暖心鼓勵」,使我原先立志考心理諮商系或社工系,然上蒼還是安排我用「#表現主義」和「#野獸派」的「#色彩」及「#線條」「#為民喉舌」、化身「#人民的法槌」!繞了一大圈後還是讀了「#美術系」。
大學時期我深知「#社會經驗」和「#人際經驗」因中學的霸凌起步較晚,要成為「#意見領袖」「#為民喉舌」必須深入「#民間疾苦」,於是我瘋狂地修了許多「#外系課程」、參與無數「#社團經驗」人際的情感和互動!知道情非得已和「#紅塵世俗」的酸鹹甜苦。
也遇上我人生最「#恩重如山」的「#恩師」黃錦華(#粱夢)他是「#退役榮民」,也號稱「#十藝老人」,他的藝術才華我「望塵莫及」!實在真的是「#藝術天才」矣!而他的人生觀:「人生三關名利情、自古英雄爭不休。青史五千瞬息間、和不但靜坐神仙!」並告訴我「人生的快樂不在於得到的多,而在於計較得少!」常常與大師泡茶、條天、下棋,甚至一起吃泡麵,「#甚為感動」!「#三生有幸」!「#此生足矣」!大師臨終前還摸摸我的頭、跟我比讚!因為他知道洞悉我的缺點自卑和多疑!要我以後不再懷疑別人和自己!我時時回想起來,便感動和懺悔、自省、重新燃起愛!反而跟大師學的繪畫時間不多,我們都在「#談天說地」、聊「#打共匪」、聊「#打小日本」的「#生死關頭」的 「#人生豐功偉業」!總之告訴我: 「#愛心做人」、「#用心做事」、「#神經放大條」一點,哈哈。
而真正的繪畫工夫有向新營的新興國中美術班的老師王建皓學習過,才真正扎實下功夫!扎到要領於是便開始繪畫自學習之旅行。
(以上均是我的繪畫啟蒙老師)。
而繪畫的樂趣與最難忘的事,就是與梁夢大師泡茶、聊天、下棋、吃泡麵、談天說地的 #快樂時光!讓我 #潛意識 裡覺得 #繪畫是一件快樂的事情!
2. 繪畫與生活的連結
我的繪畫以「#表現主義」和「#野獸派」手法呈現「#自由浪漫」及「#雄渾情懷」之「#色彩線條」,而繪畫內容以「#入世」的「#中華文化」「#儒家精神」「#文以載道」「#為民喉舌」!所以表達「#小老百姓心聲」是我 #繪畫與真實社會生活的連結
3. 如何欣賞一幅畫?以及我的創作的風格?
我只欣賞「#關心社會」、「#苦民所苦」、「#愛民所愛」、「#樂民所樂」的繪畫!所以我的繪畫「#平易」、「#親民」、「#平價」、「#庶民精神」、「#田野鄉村色彩」、「#文人情操」!
4. 創作過程遇到的瓶頸? 以及對繪畫的想法與期許?
沒辦法精雕細琢、迂迴和優柔寡斷地思考下筆,因為我心底子裡認為繪畫是快樂地、是大自在地、是自由浪漫地,而 #不需要大費周章的心思去謀慮太多。我對於繪畫的想法是: 「#繪畫是個人的事情亦是眾人的事情!」它既是個人的 「#生命見證」和「#生命宣言」,也是「#眾人喉舌」和「#見證」及「#呼喊」!#繪畫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事情
5. 這次個展主題想表達什麼 (想與欣賞者說什麼)
6. 用一段話形容自己作品
#豪俠」、「#浪漫」、「#摯愛
📷
📷
📷

今年過年期間 小弟於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藝廊個展 ​#看見不

今年過年期間 小弟於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藝廊個展 ​#看見不

今年過年期間 小弟於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藝廊個展 ​#看見不

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794986655975449&id=100063923641439&mibextid=9R9pXO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阿源(渡江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